最近看到一篇文章,這文章是來自於商業週刊,文章主題是 [M型社會來了]


文章連結如右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23442


看完這篇,心中有很多感想.尤其是看到這句:


「你的薪水最高峰,平均是在四十歲左右,過了這個尖峰,便鮮有機會升官或加薪。你也別再以為,只要咬牙忍一忍,好日子還會回來。」


(這場景,似乎又與"誰搬走我的乳酪"一書所述敍的相同)


而這句話又讓我聯想到有一次主管對我說了一句 :


「有很多程式設計師,程式寫久了,就不想再寫程式,都想要轉管理職.


這兩句話,似乎有著因果關係. 沒有第一句話的因,不會有主管這句話的果.


而不可否認的,很多主管在面試新的工程師時,心中大多設有個年齡範圍20~30.


超過這範圍年齡,錄取的機率也相對的減少了.


因此工程師的賞味期更短,尖峰可能不到四十,可能更早就到了.


我現在於公司的最大價值是ERP程式開發,如果ERP程式發包大陸,或給軟體商承包.


已經3X的我,還有多少殘餘價值?


或許這不會發生,但也不確定它不會發生.


所以多充實自己,增加個人價值也好,投資理財也好.


不管自己最終的決定如何,要多為自己的將來做安排及準備.


別隨著時間的增加,讓資深漸漸成為自己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yeh 的頭像
    jeffyeh

    jeffyeh

    jeff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