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了整個星期,難得假日的好天氣,待在家裡太可惜了,所以這週六就跟家人跑到基隆來個一日遊,路痴的一行人,當然只好拿出PAPAGO來找個好玩的地方,找到了一個景點"大武崙砲台",還沒有去過咧,那就來去那邊探險一下囉,距離也還好,從北二高下去再開一小段路就到了,在大武崙砲台的附近有個大停車場,視野還不錯,沒什麼遮避物,再轉個彎就到大武崙砲台了,所以就把車停在這邊,走路過去就好~


 


台砲崙武大 ??? 哦,要由右至左念........



看了一下園區導覽,看起來很小,走起來累死人.....



出現在眼前的第一個景點就是營房,果然睡覺是最重要的~



這個營房遺址看起來很有感覺,不知道這是戰爭時損壞的還是後來自然損壞.



這種營房門口,看起來真是特別,正面看起來像兩個眼睛,張大了大口,看起來真像個"囧"......



這張照片事後我們大家想了很久,想不起來這是什麼,老婆說這是隱形眼鏡嗎?怪了,我又沒拍那個,(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會有菊花照?"還是說,這個是咒怨?),正當大家想到快放棄時,突然想到,這是宿合內天花板的那個洞啦,可見當時可是很重通風的咧(不知道是不是通風,不過當時還在猜想,這是像消防員一樣,有根桿子,可以快速的從上面滑下來),但這樣下雨時,不就很慘.....



是人都會大小便,軍人也一樣,在宿舍的旁邊就是廁所啦



在外面就可以看到便便的地方囉



說真的,我有試著"跨"上去,不知是我腳短還是以前的人腳長,我只能蹲馬步的方式,不能再蹲下去,腳不夠長,沒想到,當時的軍人連大便也很辛苦,還要練馬步.


學弟:學長,您的馬步可真穩啊


學長 : 學弟,當然,想當初我也是常失足掉下去,沾了滿身的大便,久了馬步就穩了,現在大便還可以擦搶咧.


以上台詞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那就雷同吧~



避彈壕,深1米8咧,不知道裡面曾經塞了多少人.



好大的一"根"氣根啊,沒想到氣根落地後,也變的跟樹幹一樣,這姿勢真像手持步槍的樣子,果然樹是有"靈性"的.




走到這個塔,當然拍一下照來個到此一遊囉,拍到傳說中的紅衣女子出現....



不管在那,就是能看到遊客的留言,公德心還是一樣的差....



剛看了一排的避彈壕,沒想到還有這種兩人份的咧



三人份的??



蓄水井,沒想到裡面還有水咧,除了水之外,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

 


彈藥室到了咧



這裡面可是曾經放了不少的彈藥,如今已空無一物~


註 : 拍攝當時是完全黑暗,沒有半點光,心裡有點給它毛毛的,真怕拍到不該拍的.....



彈藥室的旁邊就是礮盤區囉



看起來有種特別的味道,戰爭當時一定很忙吧.



大炮已經不在了,有點點的失望~



礮盤區跟彈藥庫有兩邊哦~



礮盤區的旁邊就是觀測台了



依這小小的道路往裡走去~



草都比人高的觀測台,站在這邊我什麼都看不到.....



  走到這裡,就逛的差不多了,辨公室坐久的我們,此時腳都已經酸到不行....離大武崙砲台的不遠處,就有另一個景點"情人湖",在路上就可以看到一台明顯的黑色火車放在那邊.



不知道為什麼,這火車頭看起來會讓我想到無敵鐵金剛.....



情人湖裡當然要有湖囉,這個湖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從簡介中看來,這湖形像個龍爪(這是簡介說的,我看起來像珊瑚)



現在的簡介做的還真詳細...



這個風車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給它不搭.....



延著環湖步道走,可以看到路燈都是LED的,還有不少是太陽能的,果然是很環保,不過這座太陽能路燈照的到太陽嗎.....



沒想到情人湖內還有座小吊橋,限同時六個人在橋上,走在上面的時候,比想像中的搖咧.



果然是情人湖啊,這隻烏龜想做什麼啊~~



剛看到這個時,搞不懂為什麼要放這個,後來才想到右邊的蛋是放在"籠"中,所以是"雞籠"=基隆~



 


  逛完了情人湖,再去外木山漁港,不知道是去的晚,還是怎麼,商家全關了,只剩釣客在那釣魚,人還不少咧,短暫的停留,接著轉往"飛碟屋"的方向前去,開了許久,飛碟屋是沒看到,不過看到了那排廢棄的房子,原本以為裡面完全沒人住了,但仔細往裡頭一看,裡面還有2,3戶的住戶咧,真配服他們,如果是我,我才不敢住,找了老半天,就是沒找到飛碟屋,應該是拆光了吧,只好放棄找尋,改在白灣散個步,享受難得的閒悠.....


  晚餐就在淡水老街打發,說出來沒人相信,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淡水阿給,生平的初體驗,吃起來有點給他像甜不辣,可能之前先吃了紅槽肉圓,在吃阿給的時候,味道有點給它淡了點,走了一天,腳也酸了,肚子也飽了,原本是減肥之旅,結果在淡水就一次補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yeh 的頭像
    jeffyeh

    jeffyeh

    jeff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