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真是一個多災多難的一年,全球都受到經濟風暴的影響,公司倒的倒,裁員的裁員,連無薪假這種東西都跑出來了,顏色不能亂選,不然就被挑選邊站的族群對立,東西也不能亂吃,可能會有三聚氰胺,經濟因素,仙草蜜(先炒ME)也感覺怪怪的,連祝賀詞"財源廣進"或"財源滾滾"也不能說,因為今年真的是"裁員廣進","裁員滾滾",每個人都怕的要死,之前週休二日是幸福,現在週休三日不見得更幸福,因為可能是無薪假,美國的華爾街風光不在,台灣的竹科新貴不再貴,每個人都在接受著嚴苛的考驗.


  今年對我來說,也是改變很大的一年,最重要的就是換工作,離開服務三年多的公司,改到現在的公司工作,這也是考慮良多,命運真的是抓弄人,當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就想要進ASUS,但願望也遲遲未實現,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也不是做電腦相關,反而跑到大陸去工作,在製造業裡打滾,離開公司時,因為某些因素,被"人道"禁止使用我在大陸所學的專業技能,在這樣的情況下,什麼工作都沒辨法找,情緒變的很負面厭世,雖然如此,之後還是克服了這個壓力,開始"尋找與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寫程式,在沒工作的情況下,於資策會上了一年的考,考到人生的第一張MCP證照,也順利的錄取前一個工作,後續工作也持續考照,順利的在三年內考到了MCAD.NET/MCSD.NET/MCDBA,從完成不懂到現在,真的很辛苦,但還是撐下來了,就在又要換工作的同時,朋友曾開玩笑的說,那你不會去ASUS,我還笑答我沒那個本事與福份,就算丟Resume也不會有回應,可是就是那麼的剛好,收到了現在公司的面試通知,當時我還一陣錯愕,面試了兩次,時間都很長,最後順利的進到Pegatron和碩聯和(ASUS剛分出來的公司,2008年也是和碩聯合的元年),說真的,剛開始還真的憺心試用期過不了,因為我寫了3年的WinForm,WebForm很少接觸,就算有,也不深,而現在用的反而是WebForm比較多,可是時間過的很快,試用期不知不覺的過了,公司有不少的學習資源與好同事,所以也學到不少東西,前幾天下班回頭望了一下公司,心中感觸良深,多年前的願望,因為後來走的路線不同而放棄,後來又走回這條路,也進了最初所想要進入的公司,命運就是這樣抓弄人.


  現在整體大環境或許真的很辛苦,但危機也是轉機,沒有時間給人自怨自哎,之前的那段經歷讓我更相信這一點,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即將告別2008,今年的你有成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yeh 的頭像
    jeffyeh

    jeffyeh

    jeff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