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轉眼間,到新的公司已經工作滿一個月了,這個月所經歷的事情也不少.


颱風,這次可是破記錄了,這一個月內來了三個,是怎麼樣,下個月可能還有一個會來,好久沒騎車上班了,一騎車就接二連三的遇到颱風....


迷路,第一天上班因為有主管帶路,所以很順利的走到辦公室,而出大門也幸運的順利找到出口,但第二天就很不幸,因為大門口裝潢,不得不從地下室走上去,沒想到在地下停車場迷路了,好不容易找到閘道就刷卡,正慶幸自己終於找到路了,結果走到6樓,看到的辨公室竟然完全不一樣,再走到1樓的大廳,映入眼廉的竟是AXXX....我怎麼會走到這裡來了!!問了一下接待小姐怎麼走回去公司,小姐也很熱心的跟我說了一次路線,再從地下室走回去,很不幸的,又在停車場迷路了,只好再回到地面,從大門口再走一次,終於找到回辨公室的路了,而這時已經過了半個小時....


閘道,說真的,公司最多的就是閘道,到那都要刷卡才可以通行,而一樓的閘道長的跟捷運的一樣扇型閘門,喜歡斜背書班的我,沒想到閘門關的那麼快,書包就這麼的被抓到了,好吧,這次你贏了,快點放開我....


餐廳,還不錯,是可以到AXXX去吃,不過目前都只有在自己公司吃,湯麵類的還沒去吃,看同事點的麵,看起來還不錯吃,但講究"節食"控制體重的我,這個月都是吃自助餐,但也不錯吃,剩下的補助額度就拿去買衛生紙回家,最近養小狗,衛生紙可用的兇咧.


教育訓練,剛到就有線上的新進人員課程要上,還要考試,需在一個月內完成,好不容易把課上完了,沒想到還有其它必修課程要上,還有學分,真像學校,不過這點是很好,很多課程不是一般公司學的到的,公司願意教,還有這麼多的學習資源,真是福氣啦~很多過去找不到的答案,上過這些課程,心中的疑惑也漸漸清晰,看著很續還有一堆課要上,還真是給他期待~


專業訓練,主管還不錯,也很認真,教育訓練的資料也不少,經歷這個月的摸索與學習,對將要接手的系統算是有進一步的瞭解,過去同事老是說Oracle比MS SQL好,不論是效能還是安全性什麼的,但就這段時間的摸索,可能對Oracle的瞭解還不夠,所以暫時保留感想,但這個月只對Oracle從內心發出了一個哇及四個啃,而那個哇是MS SQL有,而Oracle也有,而四個啃則是覺得某些語法MS SQL比Oracle好用,不知道後面會不會讓我有更多的讚嘆....而不是哀怨的嘆息...


公司制度與文化,這點是我這個月來覺得影響我最多的一點,從初步的學習中,看到Six Sigma的簡介,後續還有更深入的課程可以上,還有KPI制度,PLM,豐田學...等,這點都只是點的學問,但從教育訓練中,卻能大概抓到整個面,過去曾經執行過KPI,但成效卻不如預期,總覺得它很"孤立",不知道要怎麼整合到公司的制度中去落實,而現在卻是從公司整個的制度去看KPI的執行,而豐田學也無所不在,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管理技術,怎麼去運用也是很重要,所以現在可是有不少範本可以見習~


風景,還不錯,過去上下班都是在灰色的都市叢林裡游走,現在一路上看到的是青山跟"淡水河",沒有都市中塞車塞的那麼嚴重,之前騎車要50分鐘才到的了公司,現在只要20分鐘,而路程則是從11公里變為9公里,差了兩公里卻差了30分鐘,可見都市塞車的嚴重....


辨公室,很大,感覺真像家樂褔,讓我想要推著購物車走來走去,但也因為太空曠,大家都在同一個空間工作,所以什麼聲音都聽的到,凡事可是要小小聲聲的,才不會打擾到別人,再也不能盡情的打噴涕了.....


識別證的照片,燈光不足,加上黑衣服,臉看起來更黑,因為是站在會議室的白板前面拍的,白板乾淨到反射上面的燈,好巧不巧的,光剛好在我的頭映出兩道光影,我是發光的天線寶寶~~~哈哈哈哈~~~.......能不能重拍啊....


活動,不知道是剛好還是什麼,活動還真多,有籃球/羽球比賽,還有Family Day出遊,賞鳥??這個是生態活動而不是變態活動哦. 公司的活動設施還沒有去用過....


 


試用期還沒結束,希望這段時間一切順利,早點過了試用期,心也比較安穩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yeh 的頭像
    jeffyeh

    jeffyeh

    jeff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