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婆碎碎念了好久,終於,在這次的清明節連續假期終於可以實現夢想,彰化肉圓我來囉~從小就有一個印象,到新竹要吃貢丸,往台中要買太陽餅,去彰化吃肉圓,前面兩個很早就吃過了,可是彰化肉丸一直沒機會吃到,不是經過時就已經吃飽了,不然就是太晚去了,沒開,所以這個夢想才一直遲遲的到30幾歲才實現.


 


  一車上的人都對彰化不熟,也沒人吃過彰化肉圓,所以就隨著手上的GPS一路帶領大家到處跑,東轉西轉的,巷子愈來愈小,心中開始憺心了起來,會不會導錯地方了,因為它曾把我們導到醫院去,但我們的目的是設旅館,應該沒有人會想去那住宿吧.......就在這時候,遠方的一個招牌吸引到大家的目光,阿璋肉圓到囉~


 


還好,招牌很明顯,一下就看到了~



不是很大的店面,不過人群還真是可怕的多.....



 


車子停好後,開始加入人龍等待,不過,這個人龍還真是長啊,我就在那遙遠的末端.....= ="



 


排隊過程中,看到吃肉圓的地方,還不錯,挺明亮乾淨的咧 ^o^



 


排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快輪到我們了 ^^



 


服務人員的手腳很快,在這小廚房內,也不見手忙腳亂~除了內用,還有外帶的人龍,還有宅配服務咧,大家的手腳果然很熟練.



 


哇~一堆堆上岸的肉圓在等我了(口水快滴下來囉)~~~~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漫長等待,並不算什麼,重要的是,等待了30多年,終於吃到人生的第一次彰化肉圓,第一碗還來不及拍,就被我給"不小心"的克掉了,咳~咳~第二碗趕快來補拍一張....汗~~~



 


  肉圓的皮很Q,不是爛爛的那種,肉也不是肥肉,如果有肥肉出現,太座一定會把全部的肥肉丟到我碗裡....這裡頭還有一朵大大的香菇及一堆我來不及識別就消失在我嘴裡的食材,加上這種醬料,真是絕妙的搭配啊,甜辣醬的味道就比較普通,也較容易蓋掉肉圓本身的味道,這個肉圓也很大一顆(聽說北斗肉圓很小,但也很好吃,下次有機會再去品嚐一下),吃了三顆終於不行了,30年來的夢想達成.這次的清明節連假,我胖了3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yeh 的頭像
    jeffyeh

    jeffyeh

    jeff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