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5.1勞動節日又將到來,根據以往的經驗,公司每年總是會送一些小禮物,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不過,今年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原本沒得選的禮物,今年有4項禮物可以選,1項是公司代理的隨身碟,另1項是公司的禮卷,可以買公司的商品,再來就是7-11的禮卷及某運動用品禮卷.


 


  看了一下4個選項,USB隨身碟已經有一堆了,記得那年好像也是送隨身碟,公司的禮卷,看了一下公司的商品,目前並不缺,而且期限到年底,所以就不考慮,運動用品禮卷,也不缺,日前才收到親友送一大箱GOLF的球,可以打到手軟,所以就選擇了7-11的禮卷,可以給家裡的小朋友去買東西.


 


  原本單純的想法,就在一封郵件通知後,開始變質了,上頭想強力推銷自家商品的選項,於是來個選隨身碟或公司禮卷的,可以累績部門點數,後面會統計各部門的點數,選出前幾名做表揚,而這"點數名單"據說也會給老闆"過目",所以部份單位的主管開始來個"非強迫"的請同仁選擇自家選項,有些部門聽說好像是100%選擇了自家選項,甚至近期又寄了一些推銷信,似乎選擇這選項的同仁,才是愛公司,那我沒選的呢?可是我家裡的東西,也是跟公司買的啊,不少親友也是看我在這做,也買了不少公司的東西,怎麼因為這5.1禮物的選擇,搞的我是不愛公司的人.


 


  如果真的要這樣,一開始就不應該給同仁公司商品以外的選項,直接給隨身碟及公司禮卷兩個選項就好,我們每個月從薪水提撥出來的福利金,禮物也是用這福利金來採購的,原本給這禮物的用意是在於慰勞同仁一年來的辛苦,所以在勞動節這天,給個小禮物,讓大家開心一下,現在搞的原本想選別的,變的不敢選,部份單位主管的心態也不太健康,部門100%選擇限定選項.


 


  雖然,我也收到主管的來信,"建議"部門同仁選擇隨身碟及公司禮卷,僅管收到此信,我還是選擇7-11禮卷,畢竟家裡隨身碟真的太多了,不想再產生資訊垃圾,公司的禮卷,因為有限期,家裡也沒缺什麼,限制也較多一點,還是7-11的禮卷好了,至少家人可以拿去買柴米油鹽,最近物價一直漲,這禮卷算不無小補,在生活用品上,能有點幫助. 希望主管能想通,如果我們有需要,公司也有這商品,價格又優,我們一定會跟公司買,不要把這次的5.1禮品選擇加注壓力於同仁的"道德"選擇上,這樣只會讓這個好意變質.


 


*好像之前的總統選舉,選某黨才是台灣人,才是愛台灣一樣,不知道那群管理者是否還沒從大選收心回來. 之前收的三節禮品及尾牙獎品,現在都積了一堆的灰塵,還有一個數位相框只用了一次,就再也沒用過,這種電子垃圾愈來愈多了. 所以我選擇,愛地球~ 那些愛拍馬屁的人,希望你們不要拍到馬腿,如果糗了,我一定會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yeh 的頭像
    jeffyeh

    jeffyeh

    jeff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