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剛好在流行感冒,剛好我也中獎了,上週日,應該是有發燒,頭昏加耳鳴又喉嚨痛.


原本想說可以在家休息,但老婆的妹妹電腦中毒,想說不去處理,就又要等我一個星期.


帶著沈重到不行的身體,帶老婆回娘家修電腦去.


想說,有裝NOD32,再怎麼中,應該也不會太誇張才對.


但沒想到,還是很誇張,從我的電腦點碟碟機,都無法開啟,出現要我選擇程式的畫面.


掃毒也無法開啟反隱藏,這就是異常.


查了一下NOD32的病毒記錄,看到Kav0.dll中獎了.


用這當關鍵字,從Google查了一下,還真的查到不少資料.


其中一個資訊,讓我很快的查出感染源就是usb隨身碟.


畢竟這不是第一次遇到,先前就遇到幫Gonav的GPS更換圖資,結果從SD記憶卡上發現病毒.


因為電腦系統已經亂到不行,修比重灌的時間還久,當下決定重灌.


而那USB隨身碟就帶回家查.


因為Autorun的因素,所以我在插入隨身碟前,都會先按著Shift不放,一直到裝置可以使用,才會把Shift放開,避免"插入即中獎".


看了一下隨身碟根目錄,找到了Autorun.inf,第一個反應,砍!


再來找隱藏檔,果然又發現兩個執行檔,ntde1ect.com,ntdelect.再砍~


把USB內的檔案備份出來,重新格式化,再把資料丟回去,並建一個autorun.inf的目錄,並把它給隱藏加唯讀.


用佔著芧坑不拉屎的方式,這樣病毒就無法產生Autorun.inf這個檔案了.


但這方式不知道可以用到何時,可能沒多久就有新病毒可以破了這個方式了吧.


 


頭痛.....我體內的病毒還沒除.....還好老婆沒被我傳染到.


有句話說 : 傻瓜不容易感冒~ 現在我相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ffyeh 的頭像
    jeffyeh

    jeffyeh

    jeff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